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医学信息学院2018级新生迎新活动圆满成功

    时间:2018-09-10    阅读:

    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伴着翩翩细雨,在这金秋九月,重庆医科大学医学信息学院再一次迎来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

    98日上午8点半,医学信息学院迎新工作在院长赵文龙、副院长贺向前的亲临指导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院办老师、兼职班主任们耐心地为新生及家长解惑释疑,志愿者们分组为新生整理资料、办理手续、完善信息。上午10点,黄爱龙校长来到信息学院迎新工作现场,看望、关心师生,了解我院迎新工作开展情况。

    下午1点半,学院在逸夫楼实验教学基地开展了新生第一课。通过组织新生及家长参观学院云实验安全平台、智慧医院体验中心、智能中草药种植物联网体验教学平台等教学基地,让他们充分了解到我院丰富的教学资源、实验室设备及师资力量。

    随后的新生及家长见面会上,赵文龙院长对2018级新生和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非常看好新生未来的成长和发展。院长结合学院定位及专业发展前景,提出在大数据和“互联网+”大环境下医疗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医学信息科学的助力,而结合突飞猛进的人工智能科学的研究与应用,医学信息科学一定能更加方便快捷的地为患者服务。当然,在学院已完善的医学信息采集、处理、应用三大环节研究队伍结构及学科支撑体系下,人才培养的理念还需要各级教师和同学们一同践行。

    随后,18级学院兼职新生班主任韩宝如、王瑜婧,学生工作负责人马丹,老生代表江梦尧、新生代表段一凡,分别就大学学业、社会实践或学生工作的感触与收获进行了分享,并对新生提出展望与祝福。他们希望新生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能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以安全纪律为前提,将热情投入到到接下来的学习中去。最后,贺向前副院长对学院就业培训、创新实验、社会实践及文娱活动等各板块工作做了大致讲解,对近年来学院工作及成果进行了总结,并祝贺本次迎新见面会圆满成功。

    本次迎新活动加强了新生及家长对我院的了解,增强了新生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对稳定新生专业思想、明确学习生活规划大有裨益,为新生度过充实且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