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医学信息学院、医学数据研究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工作细则

    时间:2020-05-21    阅读:

    根据《重庆医科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重庆医科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公告》《医学信息学院、医学数据研究院2020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细则》,经医学信息学院、医学数据研究院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拟定本办法。具体如下:

    一、调剂的专业及调剂名额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调剂名额

    1002Z5

    医学信息学

    3

         二、调剂标准

    (一)调剂复试比例:1:2

    (二)遴选原则:

    按符和调剂条件考生的初试第二科目外国语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当外国语成绩相同时,按总分遴选。

    三、调剂条件

    按《重庆医科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执行。

    四、复试安排

    日期

    时间

    工作内容

    521-22


    学院官网上公示各专业进入调剂复试的考生名单

    523

    ——

    考试按照《重庆医科大学   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公告》规定进行缴费,心理测试、提交复试材料,院系进行资格审核

    524-25


    复试模拟演练(演练进场序号不作为正式考试序号)

    525

    下午14:0016:00

    网络复试

    528

    ——

    学院官网上公示调剂考生复试成绩

    五、考场规则及注意事项

    (一)复试平台

    主用平台:学信网系统

    备用平台:腾讯会议

    (二)设备安装:

    本次复试采用主备两套系统。其中,学信网系统为主用复试系统,腾讯会议为备用复试系统。在复试过程中,一旦主用系统出现问题,请考生听从面试组安排立即切换为备用系统。请考生提前下载好本次复试需要的软件(windows安装最新版Chrome浏览器。iOS用户请使用Safari最新版本浏览器;安卓用户请使用Chrome最新版本浏览器)。

    本次复试采用双机位。考生应提前准备好笔记本电脑(或PC+外接摄像头和麦克风,Windows7以上版本,支持Mac)及一部手机,一般情况下,笔记本电脑(PC)作为第一机位,手机作为第二机位,也可采用两部手机组成双机位。

    (三)考场规则:

    1.考生应当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严格遵从考试工作人员关于网络远程复试候场、入场、考试、离场等指令,不得扰乱网络远程复试考场及其他相关网络远程场所的秩序。

    2.考生应按要求提前准备好软硬件条件和网络环境,提前安装指定软件配合软件测试。手机安装最新版学信网App、手机QQ APP,使用学信网账号登录,并保证App已获取摄像头和麦克风权限。安卓手机建议使用Chrome最新浏览器,苹果手机请使用Safari最新浏览器;电脑请安装Chrome最新浏览器。

    3.按规定时间启动指定软件或登录学信网研究生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参加网络远程复试。因考生个人原因在复试结束后都未能登录系统参加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一切后果由考生个人承担,责任由考生自负。

    4.考生必须凭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网络远程复试,并主动出示并配合身份验证核查等。验证身份后,考生不得离开视频监控范围。复试期间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

    5.考生应选择独立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复试。整个复试期间,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也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桌面上不得放置与考试无关其他物品。不得由他人替考,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复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

    6.1号主机放置在考生座位正前方,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考生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保持注视主机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耳机。开启双机位后,请考生手持手机360°向考官全方位展示周围环境,注意扫描速度应慢和稳。扫描结束后,请将第二机位手机固定在自己身后45°位置,确保二机位的视频画面能展现考生手部;

    7.复试期间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复试内容属于国家秘密,考生应自觉履行保密义务,严禁对网络复试过程进行录音、录像和截屏,复试内容不向第三方传播或寻求帮助。

    8.复试期间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应主动采用与研究生秘书和考试小组秘书保持沟通,由现场复试小组确定继续、重新或者终止复试。

    (四)应急处理:

    如果复试系统发生故障,长时间瘫痪影响复试工作如期完成,学院将启用备选复试平台-腾讯会议。

    1. 在复试前,请考生一定要提前注册两个腾讯会议账号(使用两个手机号),在接到复试组面试信息后,立即登录双机位;

    2. 登录后,请考生修改腾讯会议中自己的备注名称为真实姓名,并确保第一机位开启视频和麦克风,第二机位开启视频,关闭所有音频;

    3. 由于腾讯会议没有实人验证环节,请考生对准摄像头主动展示身份证件;

    4. 后续步骤与学信网系统第(3)(4)一致;

    5. 面试结束后,在得到考官面试结束指令后,应立即退出腾讯会议。

    考生需保持网络畅通,使用手机需保证手机电量充足。

    (五)拟录取

    拟录取:528日前公布拟录取名单

    1.期间发现以下问题,一律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1)政治思想素质和品德不合格;

    2)不符合报考条件;

    3)诚信记录存在问题、考试违纪舞弊;

    4)身体状况不符合录取要求;

    5)其他不符合录取要求的。

    2.考生复试成绩低于60分(按百分制计算),即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3.考生是否录取应以总成绩为依据,总成绩以百分制计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包括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即总成绩=初试成绩/5×0.6+复试成绩×0.4,其中复试成绩=专业素质测试成绩+外国语及综合素质测试成绩+科研素质/临床技能测试成绩,满分100分。学院在二级学科范围内(即专业代码)将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录取。拟录取考生自动放弃拟录取时,在本专业的未录取考生中按总成绩依次递补。

    拟录取考生须在重医研招网“下载专区”下载《重庆医科大学硕士生拟录取确认表》,填写后在规定时间发送到指定邮箱:37424044@qq.com。文件命名为“拟录取专业+考生编号后四位+姓名”,确认拟录取非常重要,若因此造成不能录取,后果由考生自负。

    (六)注意事项:

    1. 新生入校后,将按教育部规定对录取考生进行思想政治和道德品质、专业素质、健康状况等全面复查,对弄虚作假和不合格者,一经查实将取消入学资格直至取消学籍和学历学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一切责任由考生自负。

    2.因今年采用远程网络形式复试,招生政策、复试办法可能会随疫情防控进程和复试进程做出调整,调整后的政策如与本通知抵触的,以最终发布的通知为准,请考生理解!

    3.处于贫困地区或其他特殊原因不能参加远程网络复试的考生,可提前与学院联系,将与有关单位协调,对考生进行帮扶。

    4.复试期间,考生应自觉遵守当地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减少流动,做好个人防护,健康应考。

    5.未尽事宜按照教育部和重庆市相关文件执行。学校有权根据国家有关研究生招生录取规定对我校招生政策进行调整。

    复试前、复试中有任何疑问,可咨询:

    医学信息学院、医学数据研究院研究生招生咨询电话:023-65714288

     

     

    重庆医科大学医学信息学院

    重庆医科大学医学数据研究院

    202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