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医学信息学院举办“团课微讲堂”活动

    时间:2019-04-02    阅读:

    为深入贯彻学习全国“两会”重要内容,学习“两会”精神,积极落实“党建带团建”,2019年3月25日下午,医学信息学院在A3-1403举办了“团课微讲堂”活动。本次团课微讲堂为团员们讲授了2019年两会知识要点和团的基本知识。学院学生党小组成员及80余名团干部参加。

    在嘹亮的团歌声里,本次微课堂活动拉开帷幕。学生党小组组长陈炜为团员们讲解了2019年两会的知识要点,从2018年工作回顾、2019年政府工作部署和与我们相关的两会三个方面展开向团员们传递两会精神。其中在讲解与我们相关的两会时提到关于打造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 加强科研伦理和学风建设,惩戒学术不端,力戒浮躁之风等热点问题。

    学生会组织部任志勇同学结合PPT及相关视频为大家讲解了团的基本知识,介绍了共青团的由来及发展过程,解读了团的章程和团徽、团旗,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促进大家对团课知识的吸收和掌握。

    本次团课讲堂由党小组和组织部共同组织,是落实“党建带团建”这一政策的生动体现。团员们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共青团的发展由来、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加深了对党团关系的理解。同时紧跟实时热点,通过像团员们讲授两会政策让他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国家的发展离不开党的领导,坚定了他们对党的信仰,增强了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