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重温红色历史、领略统战文化 ——医学信息学院支部参观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

    时间:2017-12-05    阅读:

    12月2日,医学信息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开展“重温红色历史、领略统战文化”主题党日。

    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是全国第一座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和发展历史的陈列馆。党员同志们组队参观了各民主党派展厅,从“砥砺前行 共铸乾坤”、“投身建设 风雨同舟”到“和衷共济 再创辉煌”、“统一战线经典论述”,大量文献资料展示了在90多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中,统一战线经历了国民革命联合战线、工农民主统一战线、抗日民主统一战线、人民民主统一战线和爱国统一战线四个重要阶段。

    党员同志们认真参观了陈列馆的历史图片,文物史料,领略了各民主党派的主要领导人的风采展示,一些珍贵实物如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建议和意见选编,《范朴斋日记》手稿、冯玉祥题写的“民主之家”匾额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各民主党派的发展历程及其在各个历史时期中展现的爱国主义情怀,亲身感受到各民主党派和中国共产党在风雨飘摇的历史时期中的革命友谊,深入理解了我国建立特有的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重要性、必然性。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都是与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坚持把马克思主义统一战线思想与中国实际结合,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具有中国特色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不断开创统一战线工作的崭新局面,为党完成各个时期中心任务凝聚了广泛智慧,提供了不竭力量,成为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历史,要团结各民主党派,凝聚群众智慧,在工作、学习中向前奋进!

    点击查看原图

    医学信息学院党支部

    撰稿、审稿:彭丽

    2017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