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医学信息学院党总支举办党的基本知识讲座

    时间:2019-10-28    阅读:

    20191025日下午,医学信息学院党总支在缙云校区A2-1204教室举办了党的基本知识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特邀重庆医科大学关工委雷晓坤老师主讲,学生办公室马丹老师主持,学院2019级全体新同学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雷晓坤老师抛出问题“同学们考上大学后的理想目标是什么?”,在与大家互动的同时又以此为切入点引入共产党员的榜样作用。雷老师为同学们认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性质、宗旨以及奋斗目标等。她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立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考察以及转正五个阶段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党流程,特别提到写一份合格入党申请书的格式和内容,并告诫同学们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不仅需要拥有正确的入党动机,更要有坚定不移的信念。雷老师希望在座的同学们不仅要学习好专业知识,还要加强体质锻炼,争做学生中各方面的先进分子,从思想上和行动上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党的基本理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明白了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需要的责任与担当,进一步坚定了学院青年学生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医学信息学院

    2019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