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铭记历史 缅怀英烈

    时间:2020-09-14    阅读: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为增强学生党员的时代责任感,以史为鉴、警示未来,93日,医学信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学生党员活动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主题活动。学生支部书记彭丽、教师党员王洪雷、侯筱蓉、王雨婷老师以及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党建工作组人员参会。

    会议开始,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齐唱国歌,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缅怀牺牲的英烈们。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节目,重温全民族经过14年不屈不挠的浴血奋战铸就的伟大抗战精神,抒发对和平的珍惜,表达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于担当作为的决心。

    会上,同学们纷纷结合电视节目内容与身边时事谈感想。肖美容同学表示,中华民族近百年来蒙受的无数屈辱无一不在警示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强大。蒋发润同学表示,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作出了巨大贡献,伟大的抗战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铭记与学习!陈欣欣同学表示,今日的和平来之不易,所以我们要不忘国耻,以史为鉴,以时代责任感鞭策自己,在学习中不断磨练专业本领。

        彭丽书记总结时表示,无数英烈以鲜血染红红旗,才有了今天的繁荣安定。牢记历史,才能从内心激发家国情怀和报国之志,才能弘扬爱国主义的时代主旋律,我们国家才能在复杂严峻的国际局势中不断发展崛起。记住曾经屈辱的历史以及为之奋斗的岁月,才能更好的把握现在、面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