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正文

    医学信息学院与重庆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开展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培养交流活动

    时间:2021-07-25    阅读:

    为提高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培养质量,我院与重庆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于2021721日开展了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培养经验的交流活动。

    上午10点,重庆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智能医学工程专业负责人陈琳老师带领2019级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学生到我院医学信息学实验教学中心进行专业交流。实验中心负责人胡光桃老师代表学院进行了交流,陪同重庆大学师生们参观了医学虚拟现实工程实验室、医学人工智能实验室等4个专业实验室,并让学生们亲身体验了智慧中草药物联网种植体验区、智慧医院体验中心的医院信息系统、远程医疗平台、智能机械手臂药品抓取与分拣系统以及代表未来医学发展方向的医学影像三维重建和医学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混合现实(MR)等3D展示系统,同时介绍了我院智能医学工程专业的培养情况和专业实验室建设情况。

     

     

    本次交流活动还邀请到我院合作实习基地重庆中联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赖黎明经理参与交流。赖黎明经理以医院各科室布局为引入点,向师生全面深入地介绍了医院信息系统HIS操作流程,并就学生们关心的智能医学工程发展现状和前景做了详细介绍。

        

      

    最后,重庆大学陈琳老师表示,通过两院的交流合作,点亮了智慧医学之路,让学生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并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清晰的定位和规划。双方均表示以后将继续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提高两院智能医学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人:胡光桃、高超

    审核:贺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