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医学信息学院组织学生赴英特尔中国创新中心观摩学习

    时间:2019-03-19    阅读:

    重庆医科大学医学信息学院为培养本科学生创新精神,扩大学生的专业视野,加强对学生在医学信息学领域的专业引导,2019年3月15日下午,学院组织了全体在校学生赴西永微电园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观摩学习,了解FPGA研发方向与技术能力,围绕智慧医学、医疗大数据、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和数据中心等领域进行参观。

    在产品展示厅里,Intel创新中心的工程师带领同学们了解了英特尔FPGA最新科技解决方案以及前沿科技创新成果,包含智慧医学、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物联网与5G通讯、云服务等数十个不同领域,涉及医学、运动、交通、娱乐、经济、科技的方方面面。通过现场demo展示与互动交流,同学们亲身体验到大数据应用及产业的融合发展、智能医疗工业技术、自动驾驶、数据中心等新兴科技成果,深切感受到数据科技发展成果给人类带来的便捷和福利。在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同学学习了创业创新的相关政策,感受了创新创业的优良环境,创业创新概念在同学们心中不再陌生。

    医学信息学院的这次活动实现了实践育人的目的,培养了同学们的专业兴趣。参加参观的同学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对未来充满了希望,激发了进一步学习智慧医学、人工智能、医疗大数据、医疗物联网等新技术的热情;学习更有目标性,将更进一步规划自己的专业学习规划,努力学习专业基础知识,更多参与实践技能的培训,更多的参与创新实践活动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领域的科研活动。

    医学信息学院

    2019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