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圆满完成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2019-09-13    阅读:

    为帮助2019级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融入研究生学习生活,学院于2019年9月10-11日,组织了包含爱党爱国教育、校史院史教育、培养管理教育、安全教育等系列专题入学教育活动。

    校史教育弘扬“西迁精神”

    学院党总支书记罗纲作了《重医的历史与西迁精神》专题教育讲座。罗书记和研究生新同学一起回顾了上世纪五十年代上海第一医学院分迁重庆组建重庆医学院的厚重历史,重温了钱悳教授等老一辈开拓者听党号召、扎根重医、艰苦创业的感人故事,学习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重医“西迁精神”。罗书记表示,开展校史教育,是为了表达对老一辈开拓者的崇高敬意和无限怀念,更是要激励学院师生学习、铭记和传承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珍惜时光、潜心学术、全面发展、报效国家,成为新时代重医“西迁精神”的新传人。

    学科教育明确学术方向

    学院院长赵文龙教授进行了“智慧医学人才培养思考与实践”专题教育讲座。赵院长从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的国家战略出发,讲述了国内外医学信息学学科的研究焦点--医学图像、数据挖掘、数据治理,分享了学院医学信息学学科两大研究方向--临床大数据与互联网医疗方向(健康信息、医学图像、电子病历挖掘)、生物医学传感器及柔性可穿戴设备研究方向,介绍了我院研究生教育、就业的现状和成果,建议同学们积极学习,刻苦钻研,有意义的度过研究生学习和生活。


    安全教育强化防范意识

    重庆利民防火中心温天杰主任、学院办公室副主任王佳分别为新生开展了以“校园消防安全”、“研究生校园安全”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图文并茂列举了各高校大量真实案例,强调了校园火灾、校园盗窃、校园诈骗、人身安全、食品安全等重点内容,提醒研究生新生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


    诗歌朗诵歌颂伟大祖国

    学院举行了“我爱我的祖国”研究生诗歌朗诵大赛。全体研究生倾情朗诵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我的祖国》等爱国诗词,并在《我爱你,中国》的合唱中拉上活动帷幕。研究生们用自己最真挚的情感来歌颂祖国,赞美祖国,为新中国成立70岁周年献上最美的祝福!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期间,学院还举行了导师见面会、新老生经验交流会以及培养制度教育、日常管理教育等活动,为新同学顺利适应研究生阶段培养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医学信息学院

    2019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