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防疫育人两手抓,线上实习创新举

    ——医学信息学院开展校企联合线上实习云课堂

    时间:2020-03-18    阅读:

    疫情防控期间,为积极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医学信息学院积极探索线上实习课程,与校企合作实习基地——重庆中联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开设为期一个月的线上云实习课程,实现“实习不延期,质量有保障”。

    通过前期沟通、协商,对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效果评估、过程监督等进行了精心的安排,确保“线上实习”效果。分管院领导、教学管理人员、辅导员加入教学群,随堂听课,掌控动态,课上有监督,课后有反馈。3月16日,我院2020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医学信息工程专业学生、老师一同参加了第一堂在线实习课程。

    IMG_256

    COOC网络教学平台线上实习课程

    线上实习课堂QQ网络直播

    线上实习课后反馈

    线上实习云课堂利用COOC、QQ等多平台进行线上直播授课与线下任务布置,采用翻转课堂、小组团队模式开展协作学习,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课程内容共分为三大板块——业务分析、实作技能、敏捷开发。业务分析涉及医院的认知、医院的费用、药品的认知、患者就诊流程、临床医护以及病历相关业务等5部分内容,让学生全面掌握医疗信息业务知识以及具体业务流程。实作技能模块基于Oracle12c原厂OCA标准设立课程内容,重点突出SQL运用及编程处理;敏捷开发通过运用中联敏捷开发平台及Powerdesign数据建模,学习从无到有的开发过程,让学生全面掌握职业层面所需的知识技能,提高综合素养,增强就业信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医学信息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探索实习新方式,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