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医学信息学院召开“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组织生活

    时间:2020-04-20    阅读:

     2020年4月15日是我国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医学信息学院党总支以“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都是主角”为主题,采取线上会议方式,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罗纲主持,学院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随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2020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视频以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公益宣传片。

    会后,大家围绕视频内容并结合生活实际,通过撰写学习心得分享了自己的思考感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视频学习,大家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基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抗疫全过程和大学生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应当履行的职责义务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不断加强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并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实际,在不断学习和实践中深化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为保障国家安全、构筑人民防线做出自己的努力。

    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并成为公众习惯,应是全社会的期待。此次活动,全体党员通过学习交流进行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并进一步增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了责任和担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