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党旗指引青春路,时代召唤奋斗者

    医学信息学院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时间:2020-06-17    阅读: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615日,医学信息学院党总支在缙云校区学院会议室召开“党旗指引青春路,时代召唤奋斗者”主题党日活动暨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罗纲,学生党支部委员王洪雷、王雨婷老师以及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会。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微视频,一起学习领悟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以来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壮丽航程,学习领悟了党领导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师生纷纷谈感想、说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以其领导各族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的辉煌成就,成为当之无愧的坚强领导核心。通过此次抗击疫情阻击战,大家进一步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

        会上,王洪雷老师从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的角度,对毕业生党员以及参会人员进行了廉洁自律教育。希望党员同志,特别是毕业生党员以后无论走到哪里,都始终要以党规党章严格要求自己,保持思想的纯洁性、警惕性,强化底线思维。毕业生党员表示,在即将步入工作岗位或研究生生活之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严于律己,无论何时何地,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和时代责任。

    会上,罗纲书记为同学们讲授《弘扬抗疫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课,带领同学们重温了抗疫中的中国精神和重医精神。罗纲书记对参会党员,特别是毕业生党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持勤奋学习,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坚决扛起责任,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三是勇于担当作为,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始终严于律己,带头遵守党纪国法、校规校纪,争做廉洁自律表率。

    座谈会最后,罗纲书记带领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在师生高唱《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本次座谈会是学院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也是2020届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引导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起点、新岗位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