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医学信息学院“党课开讲啦”活动全面展开

    时间:2020-07-24    阅读:

    从党员活动室、专业实验室,到教学平台、网络空间,一堂堂朴实深刻的党课触及灵魂……按照上级安排部署,今年5月起,医学信息学院党总支精心谋划、统筹指导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学院党员干部、专家学者、青年教师“轮番上阵”,让党课焕发新的生机,激发新的活力。

    学院“党课开讲啦”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感人事、身边事,结合医学信息学科专业理论知识,结合青年学生在当下如何把爱党爱国之情化为担当作为行动等为内容,为广大党员和师生补足精神之“钙”,坚定信念之“基”,把稳思想之“舵”,拓宽视野之“镜”。

    活动中,学院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以身作则,带头讲党课。为了使党课更具深度、广度,学院党员中的青年教师、博士、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教师也参与到活动中来,为广大党员讲授党课。截至目前,学院基层党组织开展讲党课活动做到全覆盖。

    相较于以往的党课形式,此次“党课开讲啦”活动更注重贴近基层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有的党支部采取讲座式、情景式、网络式等多种形式讲党课,有的党支部开展了“党课开讲啦”精品党课摄制工作,制作形成一批主题鲜明、生动鲜活的精品党课课件。

    下一步,学院党总支将在现有成果基础上,继续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推动活动走向深入,推动党支部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