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医学信息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1学期开学工作会

    时间:2020-08-28    阅读:

    为确保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特别是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医学信息学院于2020826日下午,在袁家岗校区第十五阶梯会议室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1学期开学工作会。学院领导罗纲、赵文龙、贺向前以及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会议。赵文龙院长主持会议。

    赵文龙院长结合《重庆市智慧医疗工作方案(2020-2022年)》有关要点,围绕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编制,介绍了学院有关工作推进情况,安排了本学期重点工作,并鼓励老师们要把握时代机遇和政策红利,大胆探索、勇于担当,积极服务健康和医疗卫生事业。赵院长在讲话中还简要总结了暑期开展的智慧医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对老师们以及研究生积极申报、参与研究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今后有更多的老师能够充分利用科研平台和资源,踊跃申报各类研究项目,不断提升学院科研和学科专业水平。

    会上,贺向前副院长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1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各教研室要按照“线上教学不断线、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原则,认真研判、积极准备,认真检查和核对各项教学任务安排,确保各项教学准备工作落实到位,全力保障“开学第一天、第一周、第一个月”的课程和教学工作顺利开展。要重塑教学理念,围绕学生学习质量的提升,加强课程教学设计,强化学生高阶思维能力的训练,不断提升学院教学质量。贺院长还对学院实验室建设、课程思政比赛以及毕业论文(设计)选题等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

    罗纲书记在讲话中总结了近期以来,特别是暑期中教职工积极参加业务学习、编制发展规划、指导学生就业、新建实验室施工、推进脱贫攻坚以及坚守值班岗位等工作的情况,充分肯定教职工们的辛勤付出,并代表学院党总支向大家表示慰问和感谢。围绕下半年工作,罗书记表示,学院党总支将继续按照年度工作计划,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常态化安全稳定工作为基础,重点抓好学习教育,文化营造,制度建设三项工作。希望全院教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主人翁姿态认真落实学院开学工作会议安排,积极参与学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学院深化内涵建设取得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