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医学信息学院举办“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0-09-15    阅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疫情防控教育和落实学办年度计划,2020年9月8日,医学信息学院举行了“开学第一课”,并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全院同学,学院党总支罗纲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丽君老师、辅导员王雨婷老师参会。

           首先,团总支宣教中心罗姚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宣读了医学信息学院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倡议全体同学全力践行“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牢固树立“勤俭节约”的价值观。展示了同学们的光盘行动承诺书和“倡节约·反浪费”优秀手抄报,并带领大家一起进行宣誓承诺。

          王雨婷老师就倡节约、反浪费进行了总结,呼吁大家全力践行“光盘行动”。然后从校园门岗管理、校内医疗保障和学生日常管理三方面详细地讲解了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希望同学们能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章制度,做好疫情期间的防护工作。

          王丽君老师对新学年学办重点和学生培养目标做了解读,概括为“23451”。“2”是两个重心,第一个重心是大学老师,老师是灵魂,希望同学们与老师形成良性互动、多实践参与,适应大学学习,完成大学培养目标;第二个重心是学生干部,学生干部是一个团队的脊梁,希望做一个能团结人、带队伍、干成事的干部。“3”是筑牢三个阵地,分别是党建带团建、学风建设、寝室建设。“4”是四项重点工作,包括新生、毕业生及各年级学生培养定位、党建工作、宣教工作。“5”是个人素养五个意识,包含生命、健康、守法、规划、礼仪。“1”是打造一项具有教育意义的特色活动,结合学院专业和青年群体特点,着力营造文化新气象。

          最后,罗纲书记总结了三个关键词:珍惜、思考、勤奋。首先,身处伟大时代,身处安宁校园,这一切来之不易,希望大家倍加珍惜;第二,要学会思考,谁善于思考,谁就容易抢占先机,领先于他人而取得成功。第三,要让勤奋二字牢牢的扎根在大家心中,大学四年如此宝贵,在一切都还来得及的时候,要努力学习,增强自己的专业自信,报效国家,为明确的理想而奋斗。最后,罗纲书记用“坚信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给大家鼓劲儿加油。

          本次会议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会议加强了同学们勤俭节约的正确价值观,明确了疫情期间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让同学们对本学年的学办规划有了切实的了解,对加强学院学子优良精神风貌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