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医学信息学院师生热议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

    时间:2020-09-15    阅读:

        为深化学习伟大抗疫精神,引导学院师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医学信息学院组织全院师生于2020年9月8日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观看结束后,各党团支部组织师生进行了线上讨论,分享自己的收获与体会。

    老师的观后感

        2020年9月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向抗击新冠疫情作出重大贡献的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我通过观看和聆听,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大战大考、疫情考验一切,回眸这段不平凡的岁月,既有钟南山、张伯礼这样的国家英雄替我们负重前行、也有千千万万的凡人义举令我们深深感动,也再一次证明了“在这次抗疫中,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和风骨!在抗疫斗争中,广大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我们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应当让抗疫精神贯穿我们的课堂、融入我们的科研,并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医学信息学院 浦科学 副教授

    同学们的观看情况及感想

    2019级医学信息学研究生

      2020年9月8日上午十点,我通过收看收听全国抗疫表彰大会实况,学习领会大会精神。无数英雄在抗疫期间无私奉献,无数党员基层干部冲在最前线,有人甚至因此付出了生命。但是在党的带领下我们万众一心,取得了抗疫的阶段性胜利。我们要铭记那些在这场“战疫”中失去生命的英雄,也要铭记那许许多多的为了全体人民健康无私奉献的英雄。作为年轻一代的党员,我们更应该做好当下的事情,今后在有需要我们的时候义无反顾为人民群众做贡献。

    ——2019级医学信息学研究生 张祖跃

    2017级医学信息工程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国的人民都感受到了生命的威胁,但这些在第一时间奔赴一线的抗疫英雄们,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全国人民的健康立起了坚实的屏障,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舍己为人的精神!

    ——2017级医学信息工程 李晨鑫

    2018级医学信息工程

      亲身经历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庆幸我是一名中国人!幸得有那些抗疫一线的所有工作者,我们才能像现在这样在校园里安宁的学习、生活。“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让我们向抗疫英雄致敬!向中国脊梁致敬!

    ——2018级医学信息工程 李洪碧

    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观看了全国抗疫表彰大会,我受益匪浅,更是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英勇的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凝聚起来的巨大力量。从此立下誓言:在今后的日子里,定要刻苦学习,积极向上,为祖国的伟大复兴、繁荣富强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冉涵钰

    2019级智能医学工程

      杏林之风,医者仁心。在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中,医学工作者挺身而出,他们是家庭中的平凡人,却是国家危情中支撑起一片天空的英雄!没有他们的无私奉献,就没有我们如今的防控成效,向最美的逆行者致敬!

    ——2019级智能医学工程 毛彦力

    2019级医学信息工程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身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履行我们的责任,积极参与到与新冠肺炎的斗争中,为抗疫作出我们的绵薄的贡献。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更要以身作则,向始终坚持在抗疫前线的医生们致敬!

    ——2019级医学信息工程 李瑞泉

    20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看了这场表彰大会,我深刻明白了抗疫从来不是一个人的事。在我们抗疫取得巨大成功的背后,凝聚着的是一个个医学工作者最无私的奉献,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应当以此勉励自己,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20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文馨茹

        在这次表彰大会上,我们看到了那些在我们身后默默奉献的白衣使者,在这次疫情中,他们用生命和汗水搭建了最稳固的城墙。

            作为大学生更是医学生的我们,对于这些最美的逆行者,不仅仅是感恩和敬佩,更要加强自身的思想政治觉悟,努力充实自我,在可见的将来,将自己全部的青春梦想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