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 ——医学信息学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时间:2020-11-12    阅读:

    10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擘画新蓝图。1025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医科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在袁家岗校区召开,会议客观总结了学校上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取得的发展成就,科学分析了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明确提出了未来发展的“三九六”战略部署和“三二三”工作格局。连日来,医学信息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员工认真学习、深入研讨,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学院党员干部、师生员工通过电视、网络、报刊等多种方式,积极收看和高度关注会议盛况。114日上午,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学习讨论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学校党代会精神,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实施,提出了学院工作重点任务和举措。1028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召开总支委员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党代会精神,对各党支部贯彻落实党代会部署作出具体安排。

    116日下午,学院在袁家岗校区15阶梯教室举行教职工大会,专题学习研讨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学校党代会精神。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杰同志出席并讲话。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田杰副校长在讲话中对学院精心组织、及时认真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传达贯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作为学校最年轻的学院之一,学院建院至今,师资队伍规模不断壮大,学科专业设置不断优化、科学研究能力不断增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站在历史新起点,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学校党政工作安排,结合学院实际,不忘建院初心,继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他指出,要立足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基本职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交叉学科特色优势,解决实际问题,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团结带领学院师生员工,十四五期间,朝着既定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干实绩推动学院发展迈新台阶

    会上,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党员干部、引进人才、青年师资等教职工围绕学习心得和个人规划,畅谈收获和打算,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高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教学、科研、管理和学习实际,理清思路、找准坐标,勇于担当新医科背景下学校各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以担当作为建功“十四五”,以实干实绩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

    会上,还举行了为党员教师及青年师资代表赠书、为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暨重温入党誓词,以及为新入职党员颁发“党员先锋岗”座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