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20重庆英才大会——“新冠疫情下医学创新发展论坛”医学信息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0-11-24    阅读:

    为学习贯彻2020重庆英才大会精神,认真落实“人才强校”战略,20201120下午,重庆医科大学医学信息学院在缙云校区医学数据研究院会议室举办了以“点亮智慧医学”为主题的“新冠疫情下医学创新发展论坛”医学信息学院分论坛。学院党总支书记罗纲、院长赵文龙、副院长贺向前、医学数据研究院副院长浦科学以及学院教职工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IMG_8513-2

    本次论坛由罗纲书记主持,他对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表达了学院对优秀青年人才的渴望,同时也对来院参会的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

    会上,罗腾、刘兴斌、吴风艳、刘玉川四位青年学者分别做了报告,并和与会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

    罗腾博士以《复用荧光寿命在光学图像加密中的应用》为题做了报告,他从基本的医学病理切片HE染色为切入点,鼓励青年学生善于发现基础知识中的科学命题为重点,通过不断的研究发现了调节染料的浓度可以改变它的光学寿命,这一研究成果对辅助病理诊断的进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IMG_8531-2

    刘兴斌博士做了题为《基于非下采样剪切波变换的医学图像融合算法》,他通过对多种医学诊断图像的探索,突破了单一诊断图像的劣势,采用计算机手段对多种医学诊断图像信息进行融合,有效的表达源图像的显著信息并具有更好的对比度,有助于医学影像数据的理解和运用,在临床诊疗方面也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应用价值。

    IMG_8540-2

    风艳博士阐述了《数学与医学的邂逅》,她结合数学类专业学习对智能医学等交叉学科发展的感悟,从医学成像、传染病动力学模型到大数据时代的医学,数学作为一门基础学科有效的促进了医学和人工智能的进步,期待未来医学信息领域数学与医学的完美邂逅。

    IMG_8545-2

    刘玉川博士作了《慢性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智能诊断(以阿尔兹海默症和帕金森病诊断为例)》,深入浅出讲解了如何通过计算机算法对慢性神经性疾病进行智能诊断,他表示通过智能辅助诊断可以有效缓解我国医疗资源紧张的局面,实现医疗服务的便捷化。

    IMG_8566-2

    罗纲书记总结中表示,当前,全院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新医科建设的重要支撑,学院将进一步深化认识、凝心聚力,出台和落实各项具体举措,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引进的工作力度,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更上一层楼。

    IMG_8578-2

                                      医学信息学院

                                   202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