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医学信息学院党总支开展家庭助廉立德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2-07    阅读:


           为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和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任务,20201127日,医学信息学院党总支在缙云校区学院会议室开展了“清正廉洁·修身齐家”家庭助廉立德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罗纲、院长赵文龙、副院长贺向前、各教研室、科室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和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活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浦科学同志主持活动。

    IMG_2675

    活动开始,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认识,决心努力推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学院蔚然成风。

    活动中,学院党总支书记罗纲同志以“清正廉洁·修身齐家”为题,围绕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开展家庭助廉立德活动的重要意义。纵观历史长河,大力传承中华民族好家风好传统。身处伟大时代,认真感悟优秀党员干部榜样力量。舍小家为大家,走近全国最美抗疫家庭等四个方面讲党课,强调要求学院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进一步以廉洁家风促党风政风,强化学院师德师风,带动全院教风学风。

    会上,教师党支部书记杜志银、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彭丽、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浦科学分别讲了廉洁齐家微党课,三位支部书记引经据典,结合支部发展特点,从教师、学生、自身等多个方面讲解了廉洁自律和清廉家风的重要意义。与会教师、研究生党员、本科生党员代表畅谈了廉洁教育的感悟,表示备受教育,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进一步加强自律,发挥好党员榜样作用。

    屏幕快照 2020-12-06 下午11.42.34

    活动中还组织观看了廉洁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两个家庭不同家风带来的正反两面的影响,使与会人员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活动最后,学院领导为全体与会人员赠送廉洁自律图书《廉政故事会》,并在“清正廉洁·修身齐家”横幅承诺签名。

    IMG_2760 IMG_2754(20201201-102641)

    IMG_2770(20201129-13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