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党史、忆先辈、担使命——医学信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01    阅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及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2021319日,医学信息学院在缙云校区学院楼会议室开展“学党史、忆先辈、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处级以上干部参加活动。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杜志银主持活动。

    Cache_-4844ad09a86fb05d.

    活动伊始,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

    随后,党总支书记罗纲传达学校有关部署并就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安排。他表示,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学院各党支部一是要读原著,学习指定书籍,从党史中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之力。二是要组织相关专题培训,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把党史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四是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

    学院积极探索实践教育新路径,打造“主题党日+互联网”新阵地。活动中,组织全体师生“云参观”邱少云烈士纪念馆,认真参观邱少云烈士为了革命事业奋斗终身的光荣历程,努力在思想上“吸氧”、精神上“补钙”。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围绕党史学习进行研讨发言,党员同志纷纷表示百年党史波澜壮阔、博大精深,是最好教科书和营养剂,要端正学习党史的态度,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线上线下相结合,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增强学习实效。

    活动当日,党总支委员还为党员同志发送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活动最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诵读经典《可爱的中国(选段)》,重温了祖国母亲那段沧桑的历史,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的爱党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