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承办第十六届全国医学信息教育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1-11-03    阅读:

    近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医学信息分会主办,中华医学会医学信息分会教育学组和重庆医科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医学信息教育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全国医学信息研究生学术会议顺利闭幕。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中华医学会医学信息分会主任委员钱庆,中华医学会医学信息分会教育学组组长胡德华等出席会议。

    邓世雄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医学教育的深度融合,在全国已经具有了一定影响力。当前,在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信息革命的时代背景和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发展大势下,医学信息教育,将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医学教育创新,和以大健康为中心的医学创新发展赋予新动能。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不断巩固合作基础,持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共同为促进健康中国、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钱庆在讲话中表示,中华医学会医学信息学分会已经成为我国医学信息领城最重要的专业学术组织,连续第十六年组织举办全国医学信息教育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致力于在医院信息化、生物医疗大数据与精准医疗等领域打造精品学术会议和精品医学继续教育项目。本次会议将聚焦医学信息教育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努力为推动我国医学信息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发挥积极作用。

    胡德华在讲话中介绍了会议的筹备情况,并向与会领导、专家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在专题报告环节,多位来自境内外的专家从医学信息教育未来可持续发展、课程思政建设、专业建设、教育教学实践等不同角度进行了全面的讨论。在研究生论坛中,来自多所高校的学生围绕新医科、新工科背景下医院信息化、医学信息素养以及医学信息在多领域的应用进行了分享和讨论。通过本次会议,各位专家学者和师生充分交流、取长补短,碰撞出思维火花,拓展了创新思路,巩固了合作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医学信息教育领域的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水平。

    会议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云集了来自境内外20余所高校的医学信息学专家学者出席,学校医学信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师生代表120余人参加。

    医学信息学院

    2021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