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3个“人工智能+”学科群获重庆市立项建设

    时间:2022-09-27    阅读:

         近日,重庆市教委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二轮重庆市人工智能+学科群立项建设及培育建设名单的通知》,我校组织申报的智慧医学、智能仪器和智能公共卫生全部获评立项建设。

        2022年,经研究生院精心组织,相关学院科学论证,学校推荐智慧医学、智能仪器和智能公共卫生3个学科群申报第二轮重庆市人工智能+学科群并获全部立项,这标志着我校人工智能+学科群建设工作从示范引领进入整体提升阶段。

        2019年,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重庆市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学科建设行动计划的通知》,重庆市启动了第一轮人工智能+学科群申报。我校高度重视,由研究生院组织、医学信息学院牵头的智慧医学学科群获评立项。历时三年建设,智慧医学在第一轮重庆市人工智能+学科群建设终期验收中获评“优秀”。

        下一步,学校将认真总结第一轮建设成效和经验,进一步加强项目过程管理、强化项目绩效考核,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完善人工智能+学科布局,探索人工智能与应用学科交叉融合,重视“人工智能+医学”的人才培养体系创新、方法创新与路径创新,打造人工智能与医学相结合、特色学科与优势学科相统一,具有医工结合特色和优势的人工智能+学科体系。

    重庆医科大学获重庆市人工智能+学科群立项建设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