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锦@云”智慧医学讲坛第2讲顺利举行

    时间:2022-11-07    阅读:

     为了促进健康医疗大数据的推广和使用,医学信息学院、医学数据研究院于2022年11月2日组织了“锦@云”智慧医学讲坛第2讲,医学信息学院院长、医学数据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文龙就“健康医疗大数据的价值发现”进行了报告,从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定义、特征、当前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全面的介绍。讲坛以线上、线下方式结合,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讲坛,并就健康医疗大数据的使用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展开了讨论。

         赵文龙院长介绍到,当前我们正处在大数据时代,大数据成为国家战略资源,国家层面近年来推出了一系列大数据国家战略、人工智能国家战略、新基建产业政策和新医科专业建设等举措来推动健康医疗大数据的研究与利用。健康医疗行业的发展将更加紧密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从被动医疗迈向主动健康,实现智慧医疗、精准医疗、个性化医疗。医院信息化发展将迈向数据化、互联网化、智能化、云端化、协同化、专科化。

        在赵文龙院长报告后,学院师生就目前医学数据研究院数据使用情况、真实世界医疗大数据研究的经验和难点、临床医务工作者在工作中对医疗大数据使用的需求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拓展了研究思路,进一步提高了挖掘健康医疗大数据价值的意识,推动了学院健康医疗大数据价值挖掘和利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