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心生美好,如花绽放--音乐治疗的实用与人文价值的分享

    --医学信息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培养计划第一讲

    时间:2022-11-23    阅读:

    为强化教师人文素质,促进身心健康发展,2022年11月18日下午,医学信息学院开展了青年教师培养计划第一讲-心理健康云端讲座活动。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范尧副教授受邀主讲《心生美好,如花绽放--音乐治疗的实用与人文价值的分享》,学院党总支书记罗纲主持讲座,学院领导赵文龙、贺向前和师生100余人在线参与了本场讲座。

    范尧老师设计了很多音乐体验和互动环节,播放演奏音频、视频片段、分享案例故事、引导想象等有趣的方法与理论知识相结合,将讲座中较抽象的内容具象化,加深了我院师生对音乐疗法的理解与认识用科学的方法与科学的视角为大家揭开音乐治疗的神秘面纱,帮助大家更理性、更科学、更自信的享受音乐。范老师亲切幽默的话风也吸引着师生们在聊天框积极互动。最后,范老师也向我院科研工作者发出邀请,希望能够结合医学信息技术,进一步推动科学与艺术的融合让音乐治疗绽放更绚烂的成果。 

    此次线上心理讲座的开展,拓宽了我院师生关于音乐在日常应用的知识面,进一步强化教师人文素质引导老师们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更好地守护心理健康“绿码”。

    近年来,学院通过青英计划等项目,不断加快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并于2022年开展青年教师培养计划,继续围绕心理健康、思想政治、科研素质、教学能力对青年师资进行全方位培训,让老师们能更好的胜任教学、科研和育人工作,开启幸福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