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研路漫漫,求经索骥 ——记医学信息学院2018年度考研经验分享大会

    时间:2018-04-17    阅读:

      201841117:30,医学信息学院考研分享会在逸夫楼学院实验室如期举行,本次分享会医学信息学院学生会承办,邀请了学院的两位在读研究生以及我院14级的四位考研之星与大家进行经验交流。1516级同学们参与了本次分享会。

    在本次分享会中,分享者们采用讲解PPT和演讲的形式给大家分享经验,从围绕“支教、跨专业、本校考研外校考研多个角度向同学们讲解有关考研的学习方法及注意事项。

    14信管张兴同学从考研择校、初试准备、复试准备以及资料汇集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他考研之路的全历程;谈军涛同学以“究竟要不要考研”为切入点,向同学们权衡了考研的利弊,分享了考研的学校专业选择方法;张建同学分享了考研的复习及流程,并告诉同学们“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考研贵在坚持。通过保研成功踏上研究生征程的朱秘平同学围绕“保研准备-保研考试-保研复试-学校选择”的全流程分享了他的保研经验。

    学院在读研究生们也向大家分享了备研、考研、读研的种种经历。万映利同学向同学们展示了研究生的精彩支教之旅,增强了同学们对重庆医科大学的研究生支教——西部计划的了解,刘蕊同学分享了一些具体的关于考研英语学习方法,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同学们就考研问题向六位分享者纷纷提问,学长学姐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针对在场同学的疑问给予详细解析并送上真诚的祝福。现场同学认真听讲,气氛活跃轻松,掌声不断。听完此次分享会后,相信同学们在今后考研的道路上,一定能披荆斩棘,大展鸿鹄,走向成功。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撰稿人:田薪琪

    2018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