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关爱老年健康,“信息”为您护航

    时间:2018-07-10    阅读:

    为落实重庆市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团市委等部门联合下发的文件《关于开展2018年重庆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团委相关要求,加强理论与实践的联系,发挥专业特色与优势,普及医疗信息一体化相关科普知识、营造医疗引领“信息”,“信息”带动医疗的良好社会氛围,76日及9日,在贺向前副院长与凌旭老师的带领下,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爱心医疗服务团一行20余人,前往重庆市沙坪坝区康居西城社区开展了“关爱老年健康,‘信息’为您护航”的社区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对信息与医疗相关知识的普及宣讲和相关问卷调查,第二部分是面向社区中老年群体的义诊服务。志愿者们分为三个小组,包括了问卷调查及相关知识普及的宣传问卷组、为社区居民开展按摩服务的按摩组和血压测量的义诊组,志愿者们各司其职,随着太阳愈发升高,来参与活动的社区老人们也愈发增多,大家都忙的不亦乐乎。其中,宣传问卷组起初不被老人们配合的问卷调查在按摩组和睦融融的气氛中得到了较大进展,并向老人们普及了高血压和糖尿病的定义、分型以及防治措施,分享了医疗信息系统在医院的实际福利,宣传了信息手段与健康生活的融合。按摩组、义诊组的志愿者们在认真工作的同时,不仅为老人们讲解相关安全知识,也不忘关心老年生活,与老人们唠唠家长里短,活动气氛极其融洽。

    通过本次“关爱老年健康,‘信息’为您护航”社区服务活动传承中华文明尊老爱老之美,普及了医疗信息一体化相关知识,让医学信息理念逐渐走入广大家庭之中,同时也进一步检验青年学生的独立性、动手能力和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医学信息学院

    201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