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医学信息学院师生参观重庆市科技工作者众创之家

    时间:2019-12-05    阅读:

    12月4日下午,医学信息学院开展“学习专业前沿知识、培养创新创业精神”研究生活动。学院办公室副主任王佳带领我院研究生一行赴重庆市科技工作者众创之家参观学习。

    首先,学院师生一行参观了众创之家的成果展示厅。孙阳老师现场展示了众创之家培育的天然气微量水在线分析仪、智慧烘干房、共享爆米花机等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

    8A521

    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我院师生与众创之家白航老师、孙阳老师、李迪老师以及入驻团队中多个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白航老师介绍了众创之家的建设初衷和管理体系,并分享了众创之家在科研成果产业化、市场深度对接工作所开展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2017年,重庆市科协、沙坪坝区人民政府、重庆科技学院三方整合资源,共同打造的“重庆市科技工作者众创之家”,通过创业辅导和创业培训等方式帮助包括全市各高校大学生在内的科技工作者树立创新创业思维、梳理创新创业项目;辅以相关地方政策、专业的项目评估和指导等服务,达到产业园区落地、产业升级的目的。2019年以来,众创空间累计孵化项目51个(其中师生项目31个),开展各类创新创业活动300余场,深受好评。

    随后,双方围绕高校创新创业体系、双创氛围营造、校企融合的创新创业生态链构建等方面,交流了高校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的相关问题。

    54646


    我院研究生们围绕医学领域的创新创业、构思与项目推进等进行踊跃提问,现场的项目负责人基于各自的运营项目,从构思、立项、合作和运营,全面分享了项目的发展经历,我院师生受益良多。

    BF7D9

    自2015年以来,我院已举行7届创新实验、2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了大学生“挑战杯”竞赛重庆市二等奖、三等奖以及重庆市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的成绩。学院将在创新创业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为我院师生创新创业、科研成果转化提供良好的氛围和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