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医学信息学院顺利举办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时间:2021-05-11    阅读:

    59日,学院2021年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缙云校区学院会议室顺利举行。

    经前期广泛动员,学院研究生及本科生12个项目进入到院赛决赛环节,本次决赛采用现场路演的方式进行,根据路演和答辩环节进行评分,知名行业专家担任评委进行线上评审。学院院办副主任王佳、学办团总支书记王雨婷、项目指导老师及参赛团队参加了活动。

        

        在决赛现场,各参赛团队就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团队结构等内容进行了路演。经过激烈角逐,《多道便携式心血管智能检测设备》荣获一等奖,《基于丝素蛋白的柔性可穿戴式温度传感器》等2个项目荣获二等奖,《基于可穿戴智能耳塞的三位一体健康检测平台》等3个项目荣获三等奖。大赛还评出了优秀奖6个。

    赛后,创新创业评委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对项目的定位和技术含量表示肯定,并从项目路演要求、团队构建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逐一指导,师生们受益匪浅。

    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通过举办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创新实验、“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等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不断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先后获得重庆市第八届“科慧杯”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第十六届“挑战杯”重庆市赛二等奖等荣誉。学院将进一步针对遴选项目团队开展重点培育和训练,提升项目质量和团队水平,为我校新医科创新教育体系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