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萤火虫”党史学习教育团——红色香中之行

    时间:2022-07-06    阅读:

        7月5日,重庆医科大学医学信息学院“萤火虫”党史学习教育团的12名大学生在3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重庆市合川区香龙中学,开始了本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红色香中之行。

        一方净土,满墙英烈。步入香中,历史的气息扑面而来。在唐亮校长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香中历史墙。唐校长带我们回顾了香中历史,中共党员、第一任校长罗中典同志,中共党员、革命烈士王志刚同志等等,他们以一腔热忱和满怀抱负书写了香中历史,成就了香中精神。“用红色精神讲党史,以红色精神感党恩、以红色精神强信念、用红色精神育新人”是香中党建理念。香龙中学的教师们,扎根基层教育,以党史为养料,为祖国培养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强国一代。

        中午,“萤火虫”党史学习教育团的队员们在香龙中学党员活动室座谈交流,对三天的安排作了讨论和修改。我们团队和香中教师团队达成了一致,大家对接下来的活动信心满满。“铭记奋斗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纪念小馆中陈列着罗中典同志的作品及其学生对他的感恩与纪念文章,“有的人虽然活着,但他已经死了;有的人虽然死了,但他还活着”。

        白纸墨字,字字传情,每一份感念,都讲述着罗中典同志的功迹。带队老师罗亚玲,也是香龙中学第一任校长罗中典同志的孙女,为我们倾情讲述了罗中典校长的先进事迹,爷孙跨越时空的碰撞最是动人。

        “追求真理树丰碑”,无论是在革命征途上,还是学术研究上,罗中典同志都堪称楷模,为后人树立了一道不朽的丰碑。不管是他的革命、奉献精神,还是后辈们的传承与发扬,都推动着红色香中的发展。每一个香中人,都牢牢地抓住香中的根,讲好香中故事,将红色香中精神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