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基于医学数据研究院的数据素养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23-04-17    阅读:

    为了加强学院学生的数据素养,推进学科竞赛建设,培养复合型人才,医学信息学院医学数据研究院于2023413在缙云校区医学信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举办了“基于医学数据研究院的数据素养讲座”,医学信息学院、医学数据研究院青年教师吴迪围绕医学数据研究院为学生展开了讲解,学院本科生踊跃参加了本场讲座

    吴迪老师和本科生沟通了学生目前对数据使用的需求和对医学数据研究院的知晓情况,从医学数据研究院数据分布、数据探索、病例搜索和科研的角度为学生全面介绍了医学数据研究院大数据平台,分享了医疗健康大数据在多个学科竞赛中的应用场景,鼓励本科生勇于创新、勤于探索。

    讲座后,学生提出了目前在竞赛和毕业设计中遇到的数据相关问题,吴老师结合医学数据研究院目前平台和数据的情况为学生进行了一一解答。此次讲座加深了学院本科生对医学数据研究院科研平台的了解,有力促进了学生的数据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