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研究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数据研究院->研究院新闻->正文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系系主任周晓华教授来院参观交流

    时间:2020-08-03    阅读:

        731日下午,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系系主任周晓华教授来院参观交流。学校医学信息学院院长、医学数据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文龙主持座谈会,学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钟晓妮、医学数据研究院副院长浦科学,医渡云公司区域总监袁芳等参加会议。

    赵院长对周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医学信息学院及医学数据研究院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概况进行了介绍。周主任介绍了北大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系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该系在跨学科、跨院系、跨体制建设中的经验和成果。

    浦科学副院长围绕医学数据研究院的建立与成果、核心能力及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介绍。自2017年成立以来,研究院建成了较大的数据规模,深度参与国家药监局的药物不良反应的评价工作以及标准制定,为学校、医院的科研工作者们提供临床数据以及分析服务,并为医院管理提供决策支持。未来,研究院将按照“数据平台集成-数据产业驱动-数据智能服务”的思路不断发展。

    交流活动中,与会领导、专家、老师等观看了大数据平台的现场演示,体验了平台对临床科研带来的便利。座谈中,大家还围绕如何对多源异构的数据进行标准化处理、如何让数据辅助临床决策以及数据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