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研究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数据研究院->研究院新闻->正文

    福建医科大学副校长叶为民带队赴医学数据研究院参观交流

    时间:2019-04-01    阅读:

    4月1日,福建医科大学副校长叶为民带队赴医学数据研究院参观交流,我校副校长、医学数据研究院院长田杰在研究院二楼会议室热情接待了叶副校长一行并举行了座谈。

    田副校长对叶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建院历程及发展现状,研究院采用“学校+医院+公司”三方创新协同新模式,通过医工融合、数据智能研发、智慧医学应用等协调发展,在不到2年的时间内取得了不少成绩。目前,研究院的大数据平台已汇聚9家医院1千多万患者数据,病历数近4千万,数据建设规模全国一流。2018年,研究院获批“临床大数据与药物评价应用技术重庆市工程研究中心”,目前,研究院的两个研发团队已深度参与国家药监局的药物不良反应的评价工作。

    我院现场演示了大数据平台的临床诊断决策、医院管理等功能。围绕平台的共享情况、研究院的建立机制、合作基础、资金使用及数据的安全问题等方面,双方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会后,在田副校长、贺向前副院长的陪同下,叶副校长一行参观了研究院的机房和展厅。

    医学数据研究院

    2019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