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研究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数据研究院->研究院新闻->正文

    “锦@云”智慧医学讲坛第1讲暨2022年度智慧医学青年人才项目答辩顺利举行

    时间:2022-10-25    阅读:

       为了进一步推进智慧医学学科建设,培育智慧医学青年人才,医学信息学院、医学数据研究院于2022年10月21日组织了“锦@云”智慧医学讲坛第1讲,讲坛邀请专家对2022年度智慧医学青年人才项目进行了答辩。答辩以线上、线下方式结合,医学信息学院党总支罗纲书记、赵文龙院长、贺向前副院长,医学数据研究院浦科学副院长以及陈龙聪教授、侯筱蓉教授、陈诚研究员等出席了此次答辩。


        赵文龙院长在致辞中表示,青年人才是学院未来发展的希望,希望通过智慧医学青年人才项目孵化出有智慧医学特色的省部级、国家级项目。希望此次答辩能够促进师生学习、交流智慧医学;对申请人从科研、教学、育人进行全方面考察,申请人要根据自身前期基础,结合个人、学院和学校未来发展,对项目进行全方面汇报。


        在答辩环节,医学信息学院孔予禛、张文昕、桑祎莹、沈印、毕方鸿、刘尚庆、胡光桃、刘家秀、李贤、王浩林等教师就“基于多模态数据抑郁症诊疗的研究”、“基于医疗大数据的糖尿病并发症风险预测模型的构建与应用研究”、“基于太赫兹光谱及成像的三七真伪鉴别研究 ”、“基于物联网的中草药智能积温控制研究”等十个项目,围绕科研计划、教学计划和育人计划,从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及其前期基础的角度进行了精彩答辩。

        医学信息学院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积极参加了此次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