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研究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数据研究院->研究院新闻->正文

    “锦@云”智慧医学讲坛第3讲顺利举行

    时间:2023-04-11    阅读:

    为了加深超声影像组学及人工智能的结合与应用,医学信息学院医学数据研究院于202344日组织“锦@云”智慧医学讲坛第3讲,重医附属第一院贺雪梅主任医师、重医附属儿童医院陈镜宇副主任医师、医学信息学院刘尚庆博士围绕超声影像组学的相关研究与应用、人工智能如何赋能儿童超声和影像组学与深度学习在超声中的应用进行了全面的介绍。讲坛在袁家岗校区图书馆4楼会议室举行,医学信息学院赵文龙院长、贺向前副院长,医学数据研究院浦科学副院长等出席了此次讲坛,另有数名学院师生代表踊跃参加,并就影像组学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展开了讨论

         贺雪梅主任医师从不同的疾病的角度解析了临床的超声图像,并结合甲状腺、乳腺、肾脏疾病的诊断与预测介绍了影像组学目前在临床的发展。陈镜宇副主任医师聚焦于儿童超声,介绍了超声的原理,人工智能在儿童甲状腺疾病、肝脏及腹膜后肿瘤、生殖系统疾病的识别与诊断的应用。刘尚庆博士基于数据驱动下的临床科研,主要介绍了深度学习在超声中的前沿研究。

     

        在三位嘉宾报告后,学院师生和嘉宾就目前影像组学研究情况、真实世界超声影像组学研究的经验和难点、临床医务工作者在人工智能和临床结合中遇到的研究壁垒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拓展了研究思路,加深了我院与各附属医院的交流,推动了我院与各附属医院在超声影像组学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