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医学信息学院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10-30    阅读:

    2017年10月27日,医学信息学院党支部在缙云校区学院实验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学习会, 医学信息学院全体党员参加, 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活动中,所有党员同志一起观看了《我叫大国,说说这五年》专题片,通过专题片了解十八大以来伟大祖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丰硕成绩,每位党员都为祖国这五年中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由衷的骄傲。随后,大家在学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一起学习了十九大的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十九大会议作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等重大政治判断。对大会确立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和战略安排等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学生党小组代表何强同志,制作讲解PPT,从学生党员的视觉,畅谈了同学们对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如何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感想。教师党员们从学生视野里看到了与自己不同的理解和想法,交流了自己作为一名教师,一个普通党员的感想,通过互动学习,大家都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社会主义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

    “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 为加深和巩固学习,活动中以知识抢答的形式,对十九大会议中的关键词,关键点进行了回顾,党员同志们踊跃抢答问题。最后,全体党员一起认真学习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教职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的方针和政策。

    学院支部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将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融入和落实到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中,通过活动,党员们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守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审稿:彭丽

    医学信息学院支部 

    2017.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