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与我校开展战略合作

    时间:2018-01-25    阅读:

        2018年1月23日,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办公室主任李馨龄和宋海波博士莅临我校,就药品不良反应主动监测研究工作进行交流。重庆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唐晓红、办公室朱舒兵,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杨竹,科研处负责同志,相关院系及附属医院领导专家、医渡云及医学数据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交流会。会前,学校党委书记陈蓉对李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会议由副校长杨竹主持。杨副校长介绍了前期和国家药监局关于药品安全方面沟通的情况,并表示非常感谢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领导对学校的信任和鼓励,学校一定举全校之力配合好工作。

        重庆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唐晓红代表重庆市药械安全性监测系统对交流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回顾了重庆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的发展历程,表示期待与学校在建设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提高药品不良反应报告质量及重点药品品种上市后安全性评价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办公室主任李馨龄介绍了本次交流的目的、背景及中国药物上市后评价监测的情况。他表示,和学校的合作是国家中心第一次尝试和医科大学的强强联合,提出本次研究合作一定要秉承“科学性、规范性、权威性”的原则,希望本次合作能有效推动中国药品上市后的风险监控相关研究。随后,宋海波博士就国家药品安全数据标准、注射剂主动监测等拟开展合作研究的内容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围绕议题踊跃发言,积极参与讨论。

       期间,学校与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举行了签约仪式,就药械安全大数据为基础的学科建设相关研究、平台建设和应用发展等事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