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暑期行动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暑期行动->正文

    医学信息学院举行2018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

    时间:2018-10-18    阅读: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成长中的重要一环,是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途径之一,可以提高同学们对社会的认知能力、交际能力、动手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以及帮助同学掌握非专业的知识和技能等。2018年10月12日下午,医学信息学院在缙云校区A3-1401教室举办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分享大会,以此检验同学们在暑期的社会实践成果。医学信息学院副院长贺向前,办公室副主任王佳老师,学生科负责人马丹老师,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班主任王瑜婧老师出席了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在18级罗王奕同学热情奔放的拉丁舞中开场。本次分享会中,9位演讲者均采用PPT汇报的形式,依次上台分享了暑期社会实践中的体会和感悟。王婷婷同学带来了自己的三下乡经历,学生们为社区居民按摩、测量血压、宣传相关医学知识,与社区居民打成一片,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了解了社区居民生活情况,加深了对社会的认识。何娟同学和徐瑾同学分别分享了他们在暑期参加支教夏令营的收获,虽然条件很艰苦,但在看到孩子们的笑脸后,都想尽自己的努力教给孩子们更多的知识,收获到了爱心传播的喜悦。江梦尧同学申请到儿童医院病案管理科,了解到各科室病案的相关管理工作,积极主动分担病案老师的相关工作,认真向各位老师学习,明白了学习医学信息相关专业的意义。

    分享会内容丰富,故事感人,各位分享同学表达了在社会实践中无论是有正面的经历或者是负面的经历,均对自己有很大的触动,提高了自己的社会认知能力。最终江梦尧同学凭借丰富的实践内容获得了本次社会实践分享大会的一等奖,王婷婷同学荣获最佳人气奖。最后,贺向前副院长强调了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学院对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视,并向低年级同学提出要求,希望他们在整个大学的发展中,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社会实践活动,深入社会,把自己的所学知识和技能运用到社会工作去,提升能力、丰富阅历,为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医学信息学院

    2018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