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医学信息学院顺利开展2017级学生迎新活动

    时间:2017-09-11    阅读:

    在这金秋九月,桂花飘香的时节,医学信息学院又迎来了一批新的面孔,来自四面八方的新生们,承载着父母的期望、怀揣着自己的梦想,踏入了重医的大门。

    厚德广场入口,学院精美的宣传展板尽显风采,园区内,学院温馨的迎新横幅迎风飘舞。9月9日上午8点半,医学信息学院赵文龙院长、贺向前副院长亲临迎新报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学院院办、兼职班主任们耐心地逐一为新生及家长解惑释疑,志愿者们分组帮助新生整理报到资料、办理相手续、完善报到信息。截止下午2:00,学院共迎来新生92人,并顺利引导新生完成所有的相关手续。

    下午3点,学院在逸夫楼学院实验教学基地开展了新生第一课。

    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和讲解下,新生及家长逐一参观了学院的云实验安全平台、智慧医院体验中心、智能中草药种植物联网体验教学平台等。

    随后,举行了新生及家长见面会。赵文龙院长对2017级新生及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分析了医疗大数据时代医学信息学学科发展和卫生信息化需求,介绍了学院已日趋完备的医学信息采集、处理、应用三大环节研究队伍结构及学科支撑体系,并强调了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和实践。17级学院兼职新生班主任王洪雷、赖清、老生代表郭紫怡、新生代表陈一西分别发言,分享了自己对于大学的感悟和体会,并对新生们提出期望和祝福,学办杨祖义主任强调了近期的安全工作以及注意事项。贺向前副院长围绕创新实验、就业培训、社会实践、文娱活动等方面对近年来学院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回顾,并详细解读了17级新生的专业培养计划。新生及家长们纷纷对学院的先进办学条件和教育理念给予高度评价。

    会后,赵文龙院长与学办老师及学院兼职班主任深入学生寝室,了解新生的困难和需求,解答新生及家长的疑惑,增进学院与学生及家长间的沟通与了解,为学院的迎新活动画上完美的句号。

    医学信息学院

    2017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