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脚踏实地,我心飞翔”一线教学体会分享

    --医学信息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培养计划第二讲

    时间:2022-12-05    阅读:

    为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促进学院教学水平发展,122日下午,医学信息学院开展了青年教师培养计划第二讲-教育教学云端讲座活动。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王娅兰教授受邀主讲《“脚踏实地,我心飞翔”一线教学体会分享》,学院办公室主任王佳主持讲座,全院教职员工60余人在线参与了本场讲座。

    王娅兰教授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教师的寄语开讲,讲述了卓越班的课程建设和教学实践,分享了课堂教学的充分准备、设计和展示,总结了从一线教学到教学改革项目的开展过程,梳理了教学规律和创新源泉,强调作为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信仰,肩负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意识,用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对困难敢于面对,对科研勇于创新,对教学严谨治学,对学生倾听尊重。讲座深入浅出,注重实际,既脚踏实地,又仰望星空,王教授给老师们上了一节生动而充实的教学建设课程。



    讲座刚结束,老师们就迫不及待的提出自己在教学上遇到的困惑,王教授根据自身经验一一做出了解答,老师们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学院党总支书记罗纲表达了对王教授倾囊相授为我院老师传经送宝的感谢,并恳请王教授在今后能继续关心支持学院师资的培养。同时,希望学院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立足本职岗位,加快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此次线上教学分享的开展,拓宽了老师们的专业视野,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设计能力,解决了许多教师们在课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有力促进学院教师课堂教育教学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有效化

     

     

     

    医学信息学院

    202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