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杰参加医学信息学院2023年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时间:2023-04-14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关于2023年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安排,充分发挥校领导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示范作用,3月3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杰带领医学信息学院院长赵文龙、副院长贺向前以及医学数据研究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学与研究生管理科负责人在重庆澳维酒店开展2023年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来自市内外30余家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和来宾受邀参会。医学信息学院院长赵文龙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田杰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将就业摆在“六稳”工作、“六保”任务之首。近年来,重庆医科大学加快推进新医科建设,注重内涵式发展,深入推动医学教育改革创新。以新型二级学院建设为重要抓手,着力打造医工、医管等融合创新的人才培养平台,在建立巩固校企生满意的毕业生就业创业机制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取得了可喜成果。田杰代表学校向参会的企事业单位领导和来宾对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等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学院要进一步主动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与合作,通过深入了解用人需求和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开展有组织的人才培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各单位继续为学校人才培养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学生岗位胜任力。以就业创业、实习实训等为纽带,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科技创新、师资培养等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探索发展长期、稳定、创新、共赢的新机制、新平台、新动能。

        会上,赵文龙介绍了学院办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确立的目标任务。贺向前介绍了学院围绕人才培养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2023届毕业生的专业优势、培养特色。

        交流座谈中,来自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重庆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重庆中联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卫宁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秀山县人民医院等企业和医院的领导、来宾介绍了所在单位的基本情况、发展前景以及用人需求、人才培养建议,表达了对医学信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充分肯定,并希望进一步强化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培养,深化院企在“云大智物”方面的深度合作,推动实现共建共享、共创共赢,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