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锦@云”智慧医学讲坛第4讲顺利举行

    时间:2023-04-25    阅读:

    为了加速多学科交叉融合,形成有特色的教学、科研团队,推进学科建设,医学信息学院医学数据研究院于2023421日组织“锦@云”智慧医学讲坛第4讲,医学信息学院智能医疗与物联网教研室主任熊兴良教授、重庆医科大学特聘教授陈诚围绕各自团队的研究方向(柔性穿戴式传感器研究进展和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展开了详细介绍。讲坛在缙云校区兰苑学院会议室举行,医学信息学院党总支罗纲书记、贺向前副院长,医学数据研究院浦科学副院长和医学信息学院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坛

        熊兴良教授介绍团队研究方向主要围绕用于人体生命体征信息进行长期、连续采集的柔性穿戴式传感器,团队基于材料基因组学的热点,开展人工智能材料设计、柔性材料制备、材料性能表征探索、穿戴式传感器构建、信号采集与处理的硬件和软件设计。陈诚教授从细胞力学的角度介绍了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的发展历程和当前研究热点,并分享了在智能生物材料中获得的科研启发。

        通过本次报告,学院教师对柔性穿戴式传感器和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拓展了研究思路,为学院产、学、研建设、学科交叉融合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