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信息改变生活,温暖拉近人心

    时间:2018-03-22    阅读:

      积极响应学校“学雷锋”活动的号召,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优良传统,2018318上午,医学信息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一行奔赴重庆沙坪坝区陈家桥社区广场开展了“学雷锋”之“信息改变生活”志愿者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青年志愿者承办,学办老师、志愿者成员及部分学生干部共19参加此次活动。

      随着我国医疗技术的迅速发展,信息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也越来越突显出其重要的作用。在这春风和煦的雷锋月里,医学信息学院的同学们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特点,用医学助人为乐,用信息改变生活,积极地参与到学雷锋的活动中来

      活动以“信息改变生活”为主题,志愿者分为活动宣传组、信息采集组以及测血压组。活动中,宣传组在街上、路口中老年简单介绍活动内容,带领他们来到活动区,并耐心地向人们讲解有关医疗信息相关的知识介绍医院信息系统、自助挂号机等,同时也向居民讲授如何辨别信息真假和普及一些网络防骗知识。调查组则通过询问居民的身体健康情况,倾听他们生活中的事,给予他们一些意见此外还特意准备了健康知识有奖问答活动,调动了大家参与积极性。血压组的志愿者们则用电子血压计帮助大家测量血压,并细心的将所测数据及个人注意事项写在便利贴上,老人们普及健康保健知识,告诉他们如何养成良好的健康饮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等,信息采集组的同学则在一旁采集老人的皮肤图像,新颖的仪器吸引了不少路人前来围观,让大家感受到了医学信息技术的发展所带来的便利、高效和精准的好处,人们纷纷表示称赞

      一份付出努力,得到的就是一份信任真情,在整个服务过程中,志愿者团队各司其职,做到像雷锋一样待人如春天般温暖,以想在先,做在先为服务原则,积极团结同行队友,自觉做好分内之事,全心全意地服务于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团结友爱,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时间飞逝,临近午时,志愿者们带着不舍之情合影留念,也标志此次学“雷锋”活动圆满落幕。

      雷锋,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他的实干作风,他的一心为公,他的团结一致,他的助人为乐,无不让人心生敬佩,此次雷锋活动不仅让居民了解信息对生活的重要性,还让大学生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领悟。雷锋是人类的楷模是文明的象征,而信息是文明的承载体,是未来的导航仪,让我们携手争做新时代信息的弄勤奋踏实,学好本领,共创美好未来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医学信息学院

    摄影:田薪琪撰稿:罗红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