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数据研究院->实验室安全->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医学数据研究院实验室管理制度

    时间:2019-05-06    阅读:

    实验室是学校科研的重要基地,也是全体研究人员工作和学习的场所,入室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所有规章制度,以确保实验室工作的正常运行。

    一、课题负责人的指导下,提前制定实验方案,经组织参加实验的相关人员讨论后,方可进行。未经实验室相关准入制度考核并合格者,不得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工作。

    二、保持实验室安静、整洁的科研环境,严禁大声喧闹,非实验室人员未经允许不得进入本实验室。

    三、实验人员未经许可,不得随意动用专用实验的物品,实验室钥匙必须妥善保管,不得转借,不得私自配制实验室各房门、抽屉、柜子钥匙,若有遗失必须及时汇报。不得私自在实验室内安装其它设备。

    四、不得在实验室吸烟、进餐和过夜。

    五、本室工作的各类人员不得随便带外来人员到实验室,不得用本室仪器设备为室外人员做实验,如若发现,实验室有权处罚当事者。

    六、实验室各种设施一律不外借。

    七、入室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管理制度,服从管理人员的管理。

    八、违反上述条例,视其情节轻重予以处罚,或终止其实验使其离开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