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医学信息学院开展2023年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时间:2023-07-03    阅读: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防范事故灾害的发生,落实防灾减灾相关安全工作,并巩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成果,6月30日,医学信息学院邀请重庆中安防火中心李伟光教官,对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了2023年“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专题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罗纲、副院长贺向前参加此次培训,此次培训由学院办公室主任王佳主持,主要分为案例讲解、疏散逃生演练及灭火实战演练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李教官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通过视频资料,展示了近些年来我国各地的一些重特大燃气爆炸事故,强调了出行安全、特殊天气的开车行车安全,并系统介绍了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和预防措施,讲解了火灾发生时的疏散逃生和应急处置,并强调了灭火器的使用范围、时效判定和使用注意事项。

    第二阶段,学院组织开展疏散逃生演练。随着警报响起,全体教职员工在疏导员的指引下,低头弯腰,捂住口鼻,从安全出口迅速撤离现场并至集结点集合。

    第三阶段,学院组织灭火实战演练。活动现场,面对燃起的熊熊烈火,院领导带头参与,并带头使用灭火器进行现场模拟灭火演练。在李教官的指导下,学院20余位老师先后将四次“火情”迅速扑灭。

    罗纲书记在培训时总结强调,本次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是学院落实学校党政安全稳定工作安排,特别是消防安全要求的体现,是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月工作的重要环节,提高了学院教职工对消防知识的理解和消防技能的掌握,并模拟实际环境,提升火灾自救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学院还将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党政有关部署,按照有关规章,切实履行学院主体责任,维护学院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