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医学信息学院举行研究生医疗大数据学术沙龙

    时间:2019-11-19    阅读: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科技文化活动,营造良好的科技氛围,11月15日下午,医学信息学院在袁家岗校区学院会议室举行研究生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医疗大数据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活动邀请了医渡云科技有限公司唐英杰博士和学院王浩林博士共同与同学们进行学术交流,活动由王浩林博士主持。

    学院研究生们热烈的掌声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唐博士以《基于真实世界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医学科研》为主题进行了学术分享,介绍了在信息化高度发展的今天,大数据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应用和其所面临的各种机遇和挑战,系统性地阐述了医疗大数据的各种特点、通过大数据对疾病进行预测、对于真实世界医疗大数据的信息保护和大数据同电子病历结合建模等前沿科技,让同学们对医疗大数据这一新兴领域有了一个更加全面深刻的认知。在认真听取了唐博士的讲解后,同学们踊跃提问,两位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知识底蕴对大家的问题逐一解答,现场氛围热烈。

    本次学术沙龙吸引了学院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其中,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让广大同学了解了医疗大数据的发展前景,深切感受到科学研究的魅力。

     

    医学信息学院

    2019年11月19日